长鲸

原来雄鹰也可以是天使。
以后无论是繁华是寂寥是惊世是落魄是绚烂是风雨,我都在这里,我都祝福你。

【科羽】醋厂倒闭了

吃我冷cp安利吧哈哈哈哈哈,欠我宝的文,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全是ooc,切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不喜误入。

-------------------------

01.

中午吃饭的时候,丹羽孝希听见旁边桌子上坐着的伊藤美诚咯咯的笑着对路过的松平健太说着上午女队那边出现的小插曲。

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上午打满了七局,无论如何都得要一个胜负。在一旁吃饭的张本巴巴的凑过去问,

 

“赌注是什么”

 

女孩子笑开了花,饶有兴致。

 

“她们在赌赛场上张继科君和马龙君到底谁是攻呀?”

 

丹羽孝希听到这里没憋住,一口饭没含住喷出来了,有点尴尬,只能狂咳嗽狂喝汤掩饰自己,好气哦,为什么她们讨论的不是,自己和张继科君呢。

 

丹羽孝希想起每次在现场看比赛,或是曾经坐在电视前看着屏幕里那个意气风发的人,看着他一球接一球的得分,看着他和对面的人握手击掌,他有点不甘。

 

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他。

 

“我先去训练了”

 

听不下去了,丹羽孝希愤愤不平地端着碗起身准备走,也没管他们说什么,一个字也不想听,他吃醋了,他不想听别人讨论张继科和别人。

 

他只希望她们讨论丹羽孝希和张继科,只可惜,他还没到那程度。

 

02.

里约的时候,丹羽孝希如约而至,和张继科站在球桌的两面了。

 

第一局对面的人像是没睡醒,慢热,很快就被他拿了一局下来,教练很兴奋的对他指导,可是下一局,着实乐极生悲了。

 

连扣七个球,最后一个球丹羽都不跑了,距离太远,他看到那人潇洒的打完转身,留下一片掌声,他很无奈。

 

结果是他赢了,两个人击掌离场。

 

在休息室里的丹羽愤愤不平,坐到窝在沙发里认真收拾东西的张继科旁边,用一口不太标准的东北中文尬聊。

 

“你刚才那个球怎么不救?”

 

醒了的小藏獒开始逗他玩,丹羽翻了个白眼,差点一拍子砸上去。

 

“你打那么远我怎么救!哼。”

 

超可爱,张继科看着一旁生闷气的丹羽孝希笑的眉眼弯弯的,起身揉揉他的头毛,再摇摇肩膀。

 

“我们,男团再见啊。”

 

结果男团决赛见面的时候是男子双打,两个人身边都各自有一个搭档,打起来那叫一个嫉恶如仇,难舍难分。

 

丹羽后来想,他很羡慕许昕,能和张继科并肩作战。

 

他也很嫉妒许昕,嫉妒他能和张继科一同作战,嫉妒他们赢下比赛后的撞胸庆祝,嫉妒他们每一次窃窃私语,嫉妒许昕去关心他的伤。

 

只可惜,他们在对立面,他只能看着他。

 

醋坛子又翻了,下了场看见张继科和许昕一起走的丹羽孝希一扭头,跟着吉村走远了。张继科看着调转方向的丹羽的背影笑了笑,笑的很可爱。

 

03.

醋坛子翻的不止丹羽孝希一个人,张继科也翻过。

 

在研究他的录像的时候,他不止一次看到出现在丹羽孝希身边的日本高个子队员,后来一了解才知道是松平健太,两个人搭档了好几年的双打。

 

越看越生气,干脆不看了。

 

小家伙只能是他的,怎么能和别人那么亲昵呢,生气。

 

结果再下一次见面的时候,丹羽孝希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生闷气也不理他的帝国藏獒,他挪过去一点,再挪过去一点,去戳他脸,没反应,再戳一下。

 

“你怎么了?”

 

不说话,哼哼了两声,张继科闷声看手机相册,找到一张图,然后举起来给丹羽孝希看。

 

“你们两个为什么黏的那么近。”

 

闷闷不乐的,丹羽彻底懵逼,拿过手机一看,哦,他和松平健太的照片,因为两个人搭档的挺久了,平时也一起组双打,赢了比赛固然在场上兴奋的庆祝,场下关系也挺近的,自拍经常发推特,也不知道这个照片是怎么被找出来的。

 

看了一眼就知道原因的丹羽孝希看着旁边炸了毛的藏獒笑出声了,原来这个人那么可爱啊。

 

“他是我搭档啊。”

 

说的理直气壮,小藏獒不开心,不抬头,很酷,不聊天。

 

“乖啦,那下次,不那么近了好不好?”

 

小藏獒这才抬头,这才差不多,然后不太高兴的嗯了一声,把人一把拽到自己旁边来。

 

“不许骗我。”

 

丹羽孝希想着他们家的藏獒怎么那么可爱,场上那么凶的一个人,场下竟然因为这件事斤斤计较,想想就好笑。他从兜里翻出甜甜的糖果,剥开糖纸,咻的一下塞到他嘴里。

 

“不骗不骗。”

 

张继科还没反应过来呢嘴里就被塞了一颗糖,还挺甜的。他看着身量比他矮的小家伙,果断把手机里的照片删了。

 

管他在照片里和谁好呢,反正现在他只和自己好,没什么毛病。

 

“你什么时候能打到我面前啊,我不是说过,让你只能输给我一个人吗?”

 

“我……我正在努力。”

 

挠挠头,丹羽老师也很苦恼,张继科太强了,他还需要再练练。

 

“我等你啊,可是,不要太久了。”

 

04.

距离张继科醋坛子翻了不久,丹羽孝希的又翻了。

 

起因是苏州的世乒赛,丹羽孝希看着张继科和许昕一路过关斩将杀下了不少人,包括他的队友,最后两个人获胜了,双手高举着十一对着观众席,兴奋的按照惯例撞胸庆祝,击掌拥抱,坐在观众席上观赛的丹羽孝希很生气,也很嫉妒。

 

最嫉妒的是领奖台上的两个人,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捧着伊朗杯,合照的时候笑的特别开心,丹羽孝希看着特别不是滋味。

 

是他不够强,不具备和他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资格。

 

张继科去找丹羽孝希的时候发现,小家伙一个人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手机也扔在一边,但是是亮着的,他叫了几声没人答应,甚至连蹩脚的日文都说了,他还是不回答。

 

再走过去,拿过手机看了看,豁然开朗。

 

是他和许昕庆祝的照片。

 

他从后面环住小家伙的腰,他比他要瘦,很容易就能抱住,感受到怀里的人不安分的乱动,他笑一笑,抱得更紧了。

 

“吃醋了?”

 

丹羽别扭的点头,转头去看他。

 

“你们,两个,太近了。”

 

一本正经的语气让张继科笑出了声,他抱着小家伙,顺手拿毯子把他裹得严严实实的,开了空调,有点凉。

 

“可是赢了总得庆祝啊,不能像你一样云淡风轻没表情。”

 

没心没肺的说这句话,怀里的人一下子就炸毛了,一蹦三尺高。

 

“你说谁没表情啊!”

 

“你啊,你哪次赢球了有表情吗?要是不看比分,我还真不知道你赢了。”

 

“哼。”

 

闷闷不乐的丹羽坐下来,拒绝他摸自己的头发。

 

“我说啊,你以后也得凶一点,否则别人可都觉得你好欺负。”

 

“哦。”

 

多年后,当张继科看到丹羽孝希接球失误之后直接把拍子扔了,他痛心疾首。

 

学什么不好,偏学他的暴脾气。

 

05.

奥运会结束之后的成都公开赛,丹羽孝希又碰见张继科了,这回不光单打碰,双打也难以幸免,一单一双都落马了,而张继科的搭档换了一个,不是许昕,是马龙。

 

于是丹羽又开始吃醋了,真是不让人省心的藏獒,怎么身边天天那么多人呢。

 

起因是一条横幅,竹马成双,并肩为王,他观赛男双决赛的时候还看见张继科和搭档窃窃私语说小话鼓掌,不太是滋味,最后看着他们一起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又不高兴了。

 

他身边怎么总有那么多人啊,而且一个都不是自己,不开心。

 

那天比赛退场,恰好,在电梯里张继科看到那个小小的人,背着有点大的包,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按了电梯,冲进了即将要关闭的电梯门,运气真不错。

 

“嗯?”

 

丹羽看着突然出现的人疑惑,上下打量他,然后扭头不理。

 

“怎么了?”

 

藏獒一脸懵逼,他在想他做错了什么,他好像什么也没干啊,委屈。

 

“今天,你们,那个横幅,你还和他说话。”

 

张继科努力回想,横幅有点多,后来听到说话两个字才想起来,原来是那个。

 

“只是看到了,觉得好玩才说说罢了,你当真了?”

 

“难道不是吗?”

 

好像那个时候都觉得是竹马成双吧,他好像也这么觉得。

 

“不是啊,你想多了。”

 

摸摸小脑袋,再揽在怀里,反正电梯还没到。

 

“我等你一起为王啊,我说过要等你的。”

 

“好了,晚安。”

 

电梯到达指定楼层,藏獒潇洒挥挥手,走了,丹羽看着他的背影笑了。

 

-----End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